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愛飛貓的故事

愛飛貓的故事


【愛飛貓Ⅱ 復康巴士服務方案籌募計畫書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社團法人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
    愛飛貓Ⅱ 復康巴士服務方案籌募計畫書
     
    1.  愛飛貓的誕生:
    本會傷友除了少數癱瘓程度較輕,或手部功能尚可,在加裝輔具後,可自行駕車外出,或由家人開車接送外,其餘大部份的傷友,是以電動輪椅及代步車做為外出的交通工具。早期,市府有復康巴士,因數量不多,往往一車難求,傷友只能嚕著電動輪椅或是代步車,在危險的馬路上行。但電動輪椅及代步車,又常因電池品質不一,或因電子零件受潮、或輪胎刺釘破裂,而經常突發故障,使每次傷友出門都擔心害怕,致使行動範圍受限,往往影響到出門的意願,造成長期窩居家中,甚少與外界接觸。
    本會有見於此,故在94年發起募款,籌募復康巴士,並由智邦公益館、社團法人新竹市崇德會,及時任本會榮譽理事長方燦燐先生極力奔走,在社會大眾愛心人士慷慨解囊之下,終於在95年募得復康巴士一輛,並在網路上舉行命名活動,【愛飛貓】就此誕生。
     
    2.  愛飛貓的過去:
    在當時並無充裕的經費可聘請專職司機,於是由五至七位熱心的志工組成復康巴士志工服務團,在工作之餘,協助開車載送會員就醫、就學、緊急救援、會務推動、探訪親友,陸陸續續也完成了上千次的任務。
    ⑴  會員就醫:(35%,554人次)
    雖然市府有免費的復康可接送就醫,但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,仍然經常無法登記到,或是到外地之醫療院所就醫,如長庚醫院等。
    ⑵  會務推動:(29%,478次)
    會員參與活動接送、參加友會舉辦之活動、關懷訪視會員、載送物資給會員。
    ⑶  探訪親友:(13%,208次)
    協助會員訪友餐聚,擴展人際關係,走入人群。
    ⑷  就學:(11%,180次)
    協助會員,參加職業訓練,學習技能,或協助上、下學接送。
    ⑸  租車:(8%,125次)
    提供會員一部可以一家人或三五好友,出遊訪勝的最佳工具。
    ⑹  緊急救援:(4%,69次)
    遇有會員代步工具臨時故障,協助返家,或載送維修代步工具。
     
    3.  愛飛貓的現在:
    時至今日,愛飛貓已跑了十幾載,相關零件也已逐漸故障、維修成本日益增加,為了延續會員的服務,減少有限資源的支出,因而啟動了愛飛貓Ⅱ的籌募計劃。
    同時,也希望募足夠的經費,聘請專職司機,並與現在的志工團撘配,期能提供會員更有寬度及深度的服務,甚至能擴及有相同需求的障友們,一起提昇障友的能見度、擴展障友的視野,達到人溺己溺的行無礙境界。
     
    4.  愛飛貓的飼養:
    成立一個管理委員會(復康巴士營運管理辦法),專人統一管理,並以油料、維修、保養、保險、折舊等成本除以使用量,精算出使用費用、在以非營利為目的情況下,達到收支平衡、自給自足,以期永續長期的營運。
    5.  愛飛貓的未來:
    ⑴  協助本會會員就業、就學、就醫、就養及社會參與之接送,確保身心障礙者基本權益的保障。
    ⑵  協助政府落實身心障礙無障礙交通工具的建立,達到有愛無礙、平等對待的基本權益。
    ⑶  藉由辦理更多活動,如:醫療講座、成長營、研討會、體適能活動……等,鼓勵更多傷友走出戶外,以    積極進取的正面心態來參與社會。
    ⑷  辦理校園宣導、生命教育及公益活動……等,加強宣導交通安全,愛護生命,以減少意外發生。
    ●  籌募單位:社團法人新竹市脊損傷者協會
    ●  協會地址:新竹市田美三街22巷21弄2號
    ●  立案字號:府社行字第1000002340號
    ●  統一編號:98286893
    ●  協會電話:03-5324066
    ●  協會傳真:03-5342834
  • 相關附件:
  • *復康巴士.jpg
  • *以前沒有復康巴士時,我們都是這樣去參加活動的啦1.jpg
  • *以前沒有復康巴士時,我們都是這樣去參加活動的啦2.jpg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