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緣起&宗旨

緣起&宗旨


【社團法人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簡介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    ●   成立緣由
    本協會係合法立案之法人社團,會員大多數為後天意外傷害如:車禍、開刀、病變、高處跌落...等,造成脊髓損傷,依受傷部位之不同而有不同程度之癱瘓,平均受傷年齡27.3歲,95%為需以輪椅代步之重度肢體障礙者,受傷者大都為家庭主要經濟收入來源者,故受傷後往往造成家庭經濟陷入困境,在交通意外及職災頻傳情形況下,脊髓損傷者將成為身心障礙者最大族群。社團法人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LOGO
     
    有感於脊髓損傷患者,在遭受意外而造成重度殘障後,需面對長時間的心理、生理調適及諸多後遺症的困擾,患者在求助無門後,絕大部份有自暴自棄及輕生的傾向,為協助眾多處於極端無助的脊髓損傷患者,擺脫悲情的命運、重新走入社會,並在有心人士推動下,本會始於民國84年04月30日正式成立了「社團法人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」,期以民間力量及政府資源,共同協助照顧傷友,才能避免其家庭陷入困境並成為社會問題。
     
    ●   協會宗旨
    本會係一脊髓損傷者之組織,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,協助脊髓損傷患者自立、自強,重新適應社會生活,以減少家庭及國家社會之負擔。
     
    以服務會員為主要的目的,如協助會員辦理生活輔助器具申請、各項福利的諮詢、急難救助、醫院探訪、復康巴士服務、各項自強活動等,積極推動與監督政府的政策、法令及預算,並配合脊髓損傷聯合會及各縣市脊損傷友協會,為所有患友及身心障礙的朋友爭取「機會均等、有愛無礙」的生存空間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